用坚守丈量责任 以行动淬炼初心

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赵哲民局长一行深入基层税务局检查疫情防控措施和全面恢复工作秩序情况

发布时间:2020-03-1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赵哲民局长一行深入清水河县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和林格尔县税务局、土左旗税务局、托克托县税务局、武川县税务局调研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复工作秩序情况。

 

  

  赵哲民局长一行首先对各基层税务局及办税服务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双实名、双报到”管理制度、“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开展、助力企业复产复工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详细询问部分税务干部所在社区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出入管理、党员干部值班值守、人员到岗到位情况,充分肯定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所付出的辛苦与努力,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为疫情防控贡献呼市税务力量。  

  

  赵哲民局长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把总局、区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严格执行市局党委疫情防控“八个到位”、“五个再”、“五个进一步”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科学把握客观规律,强化政策导向作用,精准体现时度效用,服务保障重点任务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一是尽职明责,担当作为强信心。任何考验都是党员干部最好的“试金石”,要以政治素质提升为根本,以领导班子为关键,以管理责任为基础,以靠前服务为重点,谋在先、干在前,及时统筹协调、分级联动,主要负责人直接抓、抓直接,分管领导具体抓、抓具体,主动作为,坚持以示范表率引领战斗力,以实践实战增强战斗力,以关心厚爱激发战斗力,以严明风纪保障战斗力,在筑牢疫情阻击防线的前提下,把全面恢复工作秩序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持续凝聚上下同心、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二是促进共为,疫情防控持恒心。干部政治上过不过得硬,就要看关键时候靠不靠得住,疫情形势依然不能掉以轻心,要稳扎稳打,想尽一切办法,耐心细心投入精力,自觉自律服从大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人员全面排查要不留盲点,对税务干部防护要不存侥幸,对各项保障措施要不留缺口,对整体的检查督察要不留四角。要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牢固 " 一盘棋 " 思想,精诚合作、紧密团结、信息共享、合力推进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三是激发干劲,税收工作秉初心。在特殊战“疫”时期,更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根本指针,使之成为永葆接续奋斗的内生动力,成为全市税务干部的鲜明底色,成为税收事业发展的最根本指向,既防控疫情,又谋税收发展,体现了税务部门的速度、力度和温度。要全面恢复工作秩序,严格执行工作纪律,积极扩宽涉税涉费事项网上办、自助办、便捷办等“非接触式”办税覆盖面,充分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加大对企业复产复工的支持力度,在全面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的基础上,把各项惠企政策尽快落实到位,完善政策配套实施办法,该减的减到位,该降的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好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和有力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