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清底数 主动对接 全力支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根据自治区税务局和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要求,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在防控疫情斗争中严格落实“双实名、双报到”要求,向全系统发出《致呼和浩特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听党指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担责任、做表率,广大党员模范带头,不畏艰难,以最严的措施、最严的作风、最严的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深入推进。1月30日,在接到呼和浩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市局党委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党员进社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市税务系统共有1025名党员干部进到社区,担负宣传引导、网格管理、值班值守、入户排查、志愿服务等工作任务,形成联防联控、共驻共建的强大合力。 

   

 

  为方便社区及单位合理安排工作任务,确保“双实名、双报到”要求规范落实,实现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两不误、两促进”,针对我局干部职工在税苑社区居住人数较多的实际,梳理统计出能够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信息,共涉及16个机关科室、派出机构及5个基层局党员干部118名,将人员名单提供到税苑社区,社区也定期将派驻人员工作情况进行反馈,双方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会商解决办法,建立起了防控信息双向共享机制。目前,118名同志已分别统筹安排至税苑、亿利2个小区支部负责的13个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解决基层社区面临的人员少、任务重、高风险、压力大等难点问题,贡献了税务力量,为打造“无疫”社区提供了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