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筑牢打赢战“疫”税务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2月7日,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哲民主持会议,在呼的部分市局党委委员、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基层局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上,赵哲民局长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市委常委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指出上级的指示精神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动力,增添了必胜信心,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头等大事来抓,持续推进,严防死守,精锐出战,既要积极配合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又要全面调度全市税务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增强防范意识,主动靠前作为,及时掌握人员动态,对存在和发现的问题,采取果断措施,积极应对,及时处置,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 

 

  会议听取了各基层局和市局机关相关科室就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认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税务系统严格按照上级精神和要求,各项工作扎实有序进行,全系统上下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凝聚正能量,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主动思考,精心安排,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干在一线、扎实工作,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卓有成效、稳步推进。 

 

  赵哲民局长强调, 战“疫”争分夺秒,行动刻不容缓。要本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的原则,坚持全市税务系统一盘棋,统筹兼顾、协调联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实“防疫盾牌”。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牢整体意识和大局观念,进一步提高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深入领会区局、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精神指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服从上级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二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优化“防疫链条”。认真做好室内通风、卫生检测、清洁消毒、体温检测等工作,尤其是办税服务场所,更要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疫情防控不停歇,纳税服务不打折,对防疫期间的办税服务场所值班、应急处理、办税引导、防疫物资准备等都要做出精细安排,引导纳税人尽量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预约办税、邮寄发票等“非接触式”服务渠道办理,尽可能减少现场人工办税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和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健康不留隐患,各项纳税服务举措不走偏落空,疫情防控期纳税人生产经营不受大的影响。三要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争做“防疫先锋”。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展现税务风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精心部署、冲锋在先、靠前指挥,主动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抓好分管领域的工作,督促各部门落实上级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党旗在防疫一线中高高飘扬。四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筑牢“防疫红线”。全体干部职工要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坚决保证政令畅通,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主动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科学研判、精准分析,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毫不放松地实行严格管控,全面落实疫情报告制度,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引导税务干部和纳税人、缴费人掌握科学预防方法,提高个人和家庭防控能力。五要进一步强化有效措施,织密“防疫大网”。加强对全系统税务干部的情况摸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人员底子清、外出情况清、就诊情况清、人员接触清,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及时有序应对突发情况。党员干部要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做表率要积极与社区联系对接,按照要求做好联防联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