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赵哲民局长一行检查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5  
来源:呼和浩特税务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力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办税缴费服务保障,2月2日至4日,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赵哲民局长一行先后到呼和浩特市第二税务分局、赛罕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玉泉区税务局、新城区税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白塔空港物流园区税务局、回民区税务局、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第二稽查局检查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赵哲民局长一行在各基层局及办税服务厅,深入查看了防疫区域布置、宣传资料摆放、防疫物品配备、导税分流措施、出入人员登记等情况,询问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进程,了解了疫情防控过程存在的困难,进一步提出指导意见。同时,赵哲民局长对坚守在一线的税务工作者送上温暖的节日问候,对每一位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的税务干部表示感谢,详细询问了干部的身体状况,叮嘱大家要高度重视疫情防范工作,一丝不苟做好自身防护,尽心尽责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众志成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赵哲民局长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越是危急关头,越是税务人履行职责,承担好应尽社会责任的时刻。冲锋的集结号已经吹响,“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全市税务系统要积极响应区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继续推进防控疫情的安排,加强领导、联防联控、全力以赴,科学有序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团结一心经起疫情防控各项考验,“疫”不容辞闯过疫情防控各类难关。考验面前,必检验初心使命成色。全市税务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坚决统一到上级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始终把税务干部和纳税人、缴费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特别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当“主心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分类指导,提升风险意识,做到靠前指挥,在科学防控基础上,全面压实防控责任,紧紧把握防控工作主动权。需求面前,要做好管理服务文章。办税服务厅是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前沿阵地,也是税务部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要为一线税务干部提供良好环境和人性保障,按照“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进厅”的原则,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选择网上办税、自助办税和手机缴税等多元化、“非接触式”办税渠道,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和近距离接触。持续完善办税厅的各项服务管理和应急措施,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多走“网路”。对确实需要现场办税的,提供分时分批、错峰办理的便利,确保纳税人安全顺利办税。疫情面前,需筑牢防疫安全屏障。要始终立足于防大疫打大仗,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再接再厉、扎实工作,确保不漏项、不漏人、无间断、全覆盖。严格落实24小时轮值交接班制度,耐心细致做好出入车辆、人员登记,口罩佩戴检查和体温测量等工作,提高税务干部和纳税人、缴费人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纾解焦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及时解疑释惑。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全市税务系统必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高度重视,确保落实到位,逆行而上,确保执行到位,多措并举,确保服务到位,戮力同心、同舟共济,守护好税务干部和纳税人、缴费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力以赴助防控,凝心聚力抗疫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