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呼和浩特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我市已发现确诊病例,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税务局、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全面落实市局党委1月28日、31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确保疫情防控“八个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向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提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阻击战、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等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疫情防控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正确认识和把握疫情防控的规律性,坚持防在先、防在早、防在小,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以“宁可十防九空,也不漏防万一”的高度警惕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二、扛起防控责任,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负起组织动员群众群策群力防控疫情的重大政治责任,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和疫情报告等制度,建立健全基层防护网络,做到全覆盖排查、全方位服务。各党支部要按照统一部署,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遵守组织纪律,畅通报告渠道,杜绝瞒报、谎报、漏报,协同联动做好联防联控,把税务干部和纳税人、缴费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真正形成一级对一级负责、逐级严防死守的工作格局,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广泛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做到不信谣、不听谣、不造谣、不传谣,消除恐慌情绪,坚定党和国家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强化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三、严格组织纪律,增强党员干部行动自觉。干部水平怎么样,疫情面前见真章。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敢于担当、敢于作为、敢于斗争,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增强斗争本领,经受住考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党组织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党员和干部,把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发展党员、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及时发现和总结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大力弘扬社会正气,激发党员干部忠于职守、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奋力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的热情和干劲。

  四、带头做好表率,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和严峻考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扛起政治责任上作表率,在认真履职尽责上作表率,在坚持一线指挥上作表率,在践行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宗旨上作表率,关键时刻必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绝不允许马虎懈怠,绝不允许推诿敷衍,绝不允许搞形式主义。要切实做到“五个带头”: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顾全大局,带头坚守岗位。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到任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为夺取疫情防控战最终胜利作出不懈努力。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听党指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委员会

  2020年2月1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