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奋楫 乘势而上 全力开创首府税收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21日,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区税务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要求,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经济税收发展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哲民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喜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在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和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税务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按照“抓好党建、带好队伍、收好税费、做好表率”的工作要求,始终秉承“文明、高效、敬业、担当”的呼市税务精神,在税务新征程中留下坚实足迹。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减税降费、组织税费收入、优化执法方式、加强队伍建设、健全税务监管体系、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充分展现了新税务、新作为和新形象。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攻坚克难接续奋斗之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在全国税务工作会议上提出了更加丰富完善的3.0版“六大体系”,并配套提出税收治理“六大能力”,确保不断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按照税务总局、区局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全市税务系统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抓好党建、带好队伍、收好税费、做好表率”的工作要求,把提升税收治理效能摆在突出位置,围绕全面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以总局“六大体系”3.0版为蓝本,加强党的建设定向领航,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大局,突出信息支撑优化服务,树牢法治观念规范执法,强化队伍建设激发活力,充分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奏响呼和浩特税务最强音。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突出党建引领,全面巩固党对税收事业的领导基础。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政治保障,将党的全面领导贯穿税收工作全过程,引领全市税务系统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顾大局,为首府税收事业现代化建设定向引航。

  二是找准职能定位,主动服务大局,统筹做好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工作。坚持统筹兼顾、综合施策,既坚决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促进经济与税收协调健康发展,又量质兼优把税费收入依法依规收到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

  三是坚持科技支撑,完善服务机制,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全面树立税收信息化导向,紧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目标,持续完善税费服务机制,树牢优化营商环境理念,健全办税缴费服务机制,完善信息化办税体系,着力打造纳税服务“金字招牌”。

  四是聚焦依法治税,提升治理效能,着力优化执法方式健全监管体系。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协同联动,坚持税收法定原则,跟进税制改革进程,依法科学征管,强化贯彻执行,汇聚各方合力,带动税收共治格局不断向好,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五是立足人才强税,加快队伍建设,全力激发税收事业发展动力。以加强班子建设为抓手,以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养为导向,以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为目标,人才培养务求实效,绩效管理提质增效,基层建设扎实推进,全力开创队伍建设新局面。

   

  

  

  税月丰成腾云起,春华秋实乘风来。新的一年,呼市税务系统将继续凝聚争先进位的强大合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扎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党建引领,让发展更有劲,优化环境,让服务更有心,履职担当,让征管更有效,夯实基础,让落实更有力,推动呼市税务在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助力税收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喜林主持会议,市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局各派出机构、旗县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副书记、纪检组长、党建工作负责人,市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