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呼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哲民作总结报告,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喜林主持会议,市局党委委员,各旗县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分管党建工作的局领导和党建部门负责人,以及市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为指导思想,牢牢把握税务总局、自治区税务局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相关要求,对全市税务系统在主题教育过程中有效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并客观分析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形成长效机制,作出进一步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全系统各级税务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六个必须”重要思想为行动纲领,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主题教育制度体系。

  一是扎实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思想基础。全市各级税务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建立长效学习机制,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税收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税务总局党委、区局党委和市委各项工作部署扎实落地。

  二是优化服务、坚守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各级税务局一定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进一步加强包括纳服措施、风险管理、督促检视在内的方方面面工作统筹。市局党委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按照检视查摆出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保证整改工作方向明确、措施有力、开展迅速。

  三是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党员政治自觉。各级税务局党委要把担当作为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税务总局党委、区局党委工作要求上;要把担当作为体现在攻坚克难敢于斗争上,按照全国税务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六个着力要求,敢于防关夺隘、攻城拔寨,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四是以上率下、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各级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在艰难繁重的税收改革发展任务面前作表率、打头阵,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践行走动式管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人、凝聚人、激励人,带动全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撸起袖子加油干。

  最后,呼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喜林作总结发言,进一步强调主题教育形成长效机制的必要性,以及以主题教育纵深推进党的建设的重要性。指出各级税务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全面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持续加大整改落实工作力度,认真开展自查,通过精准施策抓整改,抓好整改落实,深化专项整治;深入总结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期间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好、提炼好,发挥基层首创精神,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全市税务系统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巩固拓展了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为形成切实有效的主题教育制度体系,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呼市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