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赵哲民局长一行深入一线督导调研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2  
来源:个人所得税科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赵哲民局长一行深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及赛罕区税务局驻政务中心办税服务厅督导调研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

  调研过程中,赵哲民局长一行现场了解了大厅管理运行及缴费人办理缴费事项体验等情况,并从加强研判、增设窗口、延时服务、宣传疏导、合理分流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现场办公会上,相关旗县区税务局汇报了近期居民“两险”征缴工作情况,重点对各自应对进入11月以来征缴压力明显增大采取的措施和办法进行了交流介绍,市局相关业务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结合当前征缴工作形势任务及各单位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赵哲民局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年是“两险”划转税务部门征缴的第一年,抓好今年的征缴工作,打好开局战,意义尤为重要。全市税务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将“两险”征缴工作作为当前的大事、要事来抓,确保按照节点任务稳步推进,以高度的责任心,为缴费人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牢记“为民服务解难题”具体目标,对缴费人反馈的问题需求,第一时间回复、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解决,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为缴费工作有序推进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要进一步优化征缴措施,借鉴好经验好办法,丰富征缴手段,优化征缴流程,对出现的困难问题及时沟通、及时协调、及时解决,最大限度提升缴费人获得感。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工作统筹,压实肩负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完成“两险”征缴工作任务,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