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11-09  
来源:个人所得税科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的统一部署,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8日,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全面查找问题,聚焦解决问题,扎实推动工作,践行初心使命。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田喜林、指导组成员索晓锦到会指导,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哲民主持会议,市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出席,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对照初心使命,围绕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组织收入、扫黑除恶、服务基层税务干部、服务纳税人缴费、健全税务监管体系等主题交流调研成果,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症结,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通过交流,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更加深刻,对高质量发展的思考更加深刻,对问题不足的剖析更加深刻,在深化交流中凝聚了共识,在相互启发中拓宽了思路,在求真务实中强化了担当。

  田喜林副组长充分肯定了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以及本次交流成果。他指出,呼市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专题调研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实情、找准问题、查明症结。调研前期工作准备充分,组织有序规范,符合规定要求;调研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调研成果紧密结合本职工作,针对性强。总体上来看,专题调研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呼市税务局要继续提高“两个认识”,做到“两个注重”,把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到位”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随后,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党组工作条例》相关内容。党委书记、局长赵哲民带头发言,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紧扣党章党规和“23个是否”,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和深入剖析,并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收到预期效果。

  田喜林副组长对呼市税务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呼市税务局党委领导班子对本次专题会议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深入学习,认真研讨,思想认识到位,政治站位比较高。会上对准“23个是否”,检视查摆精准;整改措施针对性强,内容实;班子成员间相互配合补位,彰显合力。围绕下一步继续抓好主题教育,田喜林强调,要坚持理论学习不停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检视问题不应付,实打实、硬碰硬,整改落实不敷衍、推动工作不推诿,并注重总结提炼精华亮点,扩大宣传覆盖面,进一步营造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

  最后,赵哲民局长表示,初心如磐,使命如山,我们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一以贯之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市局党委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党章党规为镜,时刻检视自身存在差距,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我们将进一步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