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谭珩局长一行深入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税务局调研增值税发票系统2.0版上线

发布时间:2019-10-30  
来源:个人所得税科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谭珩局长一行深入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税务局,就增值税发票系统2.0版上线工作进行督导调研。自治区税务局霍文刚副局长、货物和劳务税处郑锦丽处长、信息中心马向荣主任、纳税服务处李拥军处长参加调研,呼市税务局张喜林副局长、辛跃君副局长、刘晓红总经济师陪同调研。

  

 

  增值税发票系统2.0版将原系统进行整合优化,兼顾了旧系统的优点,系统运行支撑更加强大运行更加顺畅,发票查验更加方便快捷,发票办理服务更加优质,纳税人办税更便捷、办税体验更好。为确保增值税发票系统2.0版顺利上线,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对窗口人员进行培训,联系相关企业,对纳税人税务登记、纳税人基础信息变更、申报征收、增值税发票票种核定等多项业务进行测试,并按照区局要求开展增值税发票系统2.0版预约办税。

  

  

  谭珩局长一行首先了解了赛罕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基本情况,询问了社保费征收及延时服务等相关情况,并在办税服务厅窗口现场察看了4户纳税人预约办税流程。从新办企业开户登记、税费种核定,发票票种核定等相关“新开企业套餐”服务,到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专用发票票种核定,谭珩局长详细询问纳税人经营及纳税情况,并向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新系统运行情况。

  

  

 

  在发票代开窗口,通过新系统成功为自然人张某代开了首张发票,增值税发票系统2.0版各项业务均成功办理。谭珩局长对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税务局扎实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扛牢压实政治责任,创新服务举措,开拓思路视野,转变思维观念,抓好税收及各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共融共进,增强税收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多想办法、多创实招、多收实效、多出经验,以优质的纳税服务换取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不断推动税务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