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委贺海东副书记一行赴 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调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6  
来源:个人所得税科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5日,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贺海东一行赴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调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哲民、部分党委委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贺海东副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第二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和大数据中心,现场体验了服务厅各类设施配备、自助办税服务、日常业务办理,零距离感受了最新的全息智能导税系统、VR虚拟体验系统、无感识别系统等智能化设备带来的全新纳税体验。贺海东副书记对呼市税务局着力推进打造的“办税(费)服务生态圈”纳税服务品牌赞叹不已,并表示,呼市税务系统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减税降费、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政策方面具有创新性、前瞻性、导向性,办税服务厅和大数据中心的建设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管理规范。尤其是办税服务厅的各类智能设备,为纳税人提供了充满趣味性的“智能化纳税服务”。政策解析室智能茶几的设置,更是充分体现了“想纳税人、缴费人所想”的理念,软包设计人性关怀,政策解析全面到位,实现了“一对一、面对面”有温度、有质感的纳税服务,在提升纳税遵从度、幸福感、满意度方面彰显长效常态机制。

 

  

  座谈会上,赵哲民局长就呼市税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赵哲民局长围绕“提升、应用、融合、促进”理念,结合智慧党建系统集成、线上线下、党建业务融合等几大特点,对智慧党建各个模块的功能和重点专题设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通过现场演示,形象生动地展示了智慧党建的学习方式、操作流程和促进“互学互通互鉴”的信息化整合优势。

  

  

  贺海东副书记对呼市税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呼市税务局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一是高度重视,坚持领导班子带头以身作则,推动主题教育以上率下,促进各项工作任务有力落实。二是安排周密,从班子到各支部,从办税窗口到机关部门,每一个环节步骤都做了认真谋划和周密部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三是结合主业,以智慧党建为红色引擎,突出党建引领,以业务工作为落脚点,将主题教育与税收中心工作相结合,互融互促,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下一步要按照主题教育部署持续开展好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立好标杆、做好示范,促进各部门间学习交流互动,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实效。

  

  

  贺海东副书记强调,呼市税务局税收及各项工作开展得扎实有序,一是管理规范,注重细节,展现出呼市税务干部的良好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二是注重科技创新,将互联网同税收工作有机结合,持续提高征管效率、降低遵从成本、完善社会征信,进一步助推税收现代化。三是充分体现“为民服务”理念,真正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出税务部门的新风采与新形象。四是真正做到自我约束,充分利用“智慧党建”将制度建设、反腐倡廉等工作贯穿于党建与税收业务工作之中,牢固树立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贺海东副书记就下一步主题教育开展提出两点建议,他指出,一是呼市税务局作为重要职能部门,要进一步为呼市经济社会发展当好参谋助手。要充分运用好大数据平台,持续提升分析及应用能力,更好地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可靠依据。二是要依法依规加大税收征管力度,积极落实好减税降费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做到应收尽收,为呼市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赵哲民局长对贺海东副书记一行深入呼市税务局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呼市税务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确保主题教育落在实处、取得实效,继续做好税收各项工作,为税收高质量发展和呼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