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谭珩局长一行深入赛罕区税务局开展主题教育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24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3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谭珩局长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深入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税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调研,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哲民及相关同志陪同。

  

  访大厅谈智慧。谭珩局长一行首先来到赛罕区税务局24小时智慧办税服务厅,实地查看大厅智能门禁区、全息智能导税区、专属化信息提示区、云桌面网上办税区、智能体验区、VR虚拟体验区、自助办税服务区、VRM远程辅导区、服务能力管控区等功能区域。在VRM远程辅导区,谭珩局长与12366座席视频连线互动,体验该项创新服务举措的实际效果。在对智慧办税厅建设背景、设计思路、整体效果、设施配套、功能实现等情况进行详细询问了解后,现场研讨功能细节,从作用发挥、功能设置、数据权限、安全管理、配套服务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有效促进智慧办税服务这一创新实践顺利实施。

  

  

  随后,谭珩局长一行来到赛罕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调研了解办税服务厅管理运行及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体验,参观了分局党建室,了解基层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观阵地话党建。在赛罕区税务局机关调研时,谭珩局长一行重点参观了系统融合党建、业务、廉政等多种文化打造的“一墙、两廊、三室”。“一墙”,即以“传承红色基因,树立理想信念”为理念的党史主题墙,集中展示世界及中国革命史。“两廊”,即依托楼道及会议室外区建设的两条主题文化长廊,主要展现重点工作及税收文化等内容。“三室”,即党群活动室、红色教育室及廉政教育室。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荣誉室的过程中,谭珩局长对赛罕区税务局提出了“要把‘全国文明单位’作为工作目标”的希望和要求,赛罕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卫军代表局党委及全体干部职工表态,要以此次督导调研为契机,认真贯彻区局和市局党委决策部署,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开座谈询意见。谭珩局长一行分别与赛罕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及赛罕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支部成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主题教育安排部署、承诺践诺、集中学习等情况,重点就基层税务机关存在的困难及诉求听取基层心声,针对下一步如何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工作提升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着力在强化政治担当上务求实效;二是要着力在把牢正确方向上务求实效;三是要着力在提升质量标准上务求实效;四是要着力在力戒形式主义上务求实效;五是要着力在突出领导带头上务求实效;六是要着力在抓好工作统筹上务求实效。

  

  

  赵哲民局长代表呼市税务局及赛罕区税务局对谭珩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要求赛罕区税务局党委要认真落实好谭珩局长讲话精神,在学习教育上再深化、在调查研究上再用劲、在成果转化上再发力、在检视问题上再深入,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创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