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大白”们的战“疫”故事

——边合区税务局冲锋疫情防控最前线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从6月2日全市进入静默状态以来,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第一时间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积极融入二连浩特市疫情防控大局,税务工作者克服自身困难加入闭环管理,纷纷化身“大白”站在守护人民、隔离病毒的最前沿,做着协助医护做核酸、运送医疗生活垃圾、提供保障物资等最为繁琐复杂、风险最大的工作,只为降低人民的交叉感染风险,将疫情的风险降到最低。

  “有些后怕,但不后悔!”

  6月4日上午,已参加过多次核酸检测协助工作的志愿者席志昊和郭晓霞与往常一样,穿好防护服准备前往核酸检测场地协助医护人员,在前往核酸检测场地的路上却突然接到了疾控中心告知席志昊6月3日志愿服务时核酸样本同组检出阳性的消息,让其中止志愿服务活动,等待下一步安排。郭晓霞为该组信息录入人员,也因此中止了志愿服务。

  

 

  他们在震惊之余更遗憾的是不能继续做志愿服务了

  

 

  席志昊、郭晓霞再次“出征” 

  经过指挥部综合研判,6月15日他们又一次出现在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继续为这座口岸小城早日恢复健康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保证完成临时党支部工作任务”

  6月9日指挥部发布《关于封控区、管控区内干部职工开展志愿服务的通知》,要求除密接、次密接外的干部职工在本小区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看到通知后秦佰同志第一时间到所在小区临时党支部报到。

  他常常向宝书记说:“保证完成临时党支部工作任务”,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多次主动联系清华苑临时党支部宝力格书记请求安排工作,每天准时向宝书记报到,在认真学习消毒、护具穿戴等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及方法后,每日都会将14个单元的生活垃圾运送到指定垃圾处理点,下午做完垃圾处理工作后,前往站点认真听取宝书记送货要求,向所在小区疫情防控重点隔离楼5号楼和9号楼居民送生活物品,每送完一趟他都会问宝书记“5号楼和9号楼还有东西需要送吗?”

  

秦佰上午运送居民生活垃圾到指定地点

   

  

  秦佰为重点隔离楼居民“送货上门”

  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爬上爬下送生活物品,回到家时常常气喘吁吁,全身湿透。截至6月21日,他已参加运送生活物资和处理生活垃圾的志愿服务共12次,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已有22人次参加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在管控区,我来!”

  随着确诊人数的增加,封控区增一百多个,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封控区采取“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控措施,管控区采取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的管控措施导致大量干部职工隔离在家。包联小区值守人数严重不足,而包联小区按日值班轮岗值守无缝对接的工作要求绝不能变,只能将值班时间由四班倒变成三班倒,抗疫工作面临难题 

  王磊填写夜班值班记录   

  此时身在管控区的王磊毅然站了出来:“我在管控区,家里就我一个人,申请加入闭环管理,充实包联小区值守队伍。”加入闭环管理后,他一边在包联小区及平房区值守,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和药物、挨家挨户清理居民的生活垃圾、为居民的生活环境消毒等;一边在单位帮助居家隔离的同事完成工作,多个部门的工作都要通过内网才能完成,常常是结束夜班值守后立刻回单位投入工作。他把防疫、工作放在前面,却把吃饭、休息放在最后。

  王磊在为居民区进行消杀

    和他同样站在抗疫一线的还有一位58岁“老大哥”张全杰,他一直坚守第一线特殊时期都有困难,有困难就克服困难!这个时候我必须往前站!58岁的他不顾身体不适,决然扛起一线抗“疫”大旗! 

       这些天的日夜更替得格外快,早上4点半闹钟响起;5点穿上防护服开始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10点左右做完核酸天气渐热,税务“大白”们背着三十多斤的喷雾器作环境消杀;时间转眼来到该做饭的时间,居民们购买的生活物资陆续送到小区门口,工作人员不顾全身的汗水提起物资直奔居民家门口,爬上爬下的他们脚步逐渐沉重,送完物资脱掉防护服,身上的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了,简单吃完盒饭交接班完毕,又急匆匆地返回单位,完成内网工作。正是因为有“身兼数职”的税务“大白”才确保了疫情期间税务服务不断档,疫情防控有温度。 

       税务“大白”们的战“疫”故事仍在继续,这是一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比赛随着由封控区降为管控区的小区越来越多,这场比赛已胜利在望!越来越多的税务工作者投入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履行为人民谋幸福的铮铮誓言,我们相信阴霾很快就会散去,夏日阳光下,孩童们在公园里奔跑玩耍,父母在身后急忙喊着小心脚下……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