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大潮永向前 青春翼彩正当先

  ——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青年干部立足口岸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时讲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的青年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是一支年轻化、活力强、干劲足的队伍,共有青年干部27人,平均年龄26岁,一直以来我局积极调动青年人的积极性,发挥中国税务精神,强化党业融合,加强团结协作,引导广大青年干部主动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青年干部聚焦党的创新理论,强化意识形态的引导,自觉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筑牢思想阵地,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目前,共有7人考取研究生,1人获得“三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法律职业资格)。

  “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为引领,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员突击队,紧跟税收征管改革的步伐,激发出党业融合的最大动力,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抗击疫情活动,深入牧区、嘎查做宣传、送政策、惠民生,时刻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税务青年始终与百年前的革命青年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胸怀大局把握方向,服务为民彰显理想。青年税干开展常态化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辅导,手把手提供操作指引教学,对难点问题答疑解惑,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快享受”。结合企业具体经营状况,按照“一户一方案、一企一政策”的思路,确保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