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留抵退税“及时雨”助企纾困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多亏了税务局的提醒和辅导,这笔留抵退税‘礼包’真是太及时了。目前疫情影响下,企业现有流动资金严重短缺,国家此次出台的留抵退税政策无疑是雪中送炭,解决了我们公司的燃眉之急。”二连浩特浩通能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韩春艳成功办理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后高兴地说。

  二连浩特浩通能源有限公司主营矿产品加工、销售等,受疫情影响,该公司资金链紧张。边合区税务局在精准分析、精准服务的基础上,发现企业增值税期末未抵扣税额较大,第一时间通知纳税人提出申请,安排税务工作人员上门提供政策宣传辅导,进一步优化退税流程,提高申请效率,税务部门的服务有效为市场主体“输血活血”,起到了帮一把、扶一程的作用。

  为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直达快享,边合区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多点发力,服务“不打烊”,对提交申请的纳税人进行审核,按规定办理退税,用优质、便捷的服务措施落地落实留抵退税新政策,让资金“活水”快速回流至企业。此外,边合区税务局组织业务部门加强联动,以工作小组为单位逐户跟进落实,强化事前风险审核、评估,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分规模、分存量增量开展精准辅导,进一步压缩退税环节的办理时间,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下一步,边合区税务局将继续统筹全局力量,在严格落实政策规定的前提下,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开拓思路,创新举措,为企业发展添油加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