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餐饮浪费 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全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小小餐桌,承载着中华民族珍惜粮食、尊重劳动的优良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引导每一位干部职工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走在反对餐饮浪费的前列

  加强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边合区税务局通过线上线下灵活学集中学自己学深刻学方式,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内容纳入“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领导干部带头谈体会、找差距、明方向、抓整改。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兴税”、微信等平台分享相关优秀文章,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深入人心。

  践行知行合一,厉行节约精神深入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党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签订《拒绝餐饮浪费承诺书》,全体干部职工也紧随其后签订承诺书共计44份。从行动上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并将制止餐饮浪费的精神贯穿于水、电、纸等方面,在办公环境中张贴以“反对浪费,节约光荣”为主题的宣传标识,在局内形成了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良好氛围。

  强化监督效能,防止问题回潮边合区税务局纪检组与党支部纪检委员立足职能职责,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精细化日常管理,对苗头性的问题及时提醒、制止、纠正,对违规违纪问题坚决查处,通报相关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做好持续推进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后篇文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