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送政策、干实事,扎实推进减免政策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把疫情影响降至最低,边合区税务局严格按照减免政策相关工作要求,多举措积极落实,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到优惠政策,减轻企业负担,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解读政策,提升基层税干业务能力。边合区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税务干部学习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出台的税收减免政策,通过交流学、老带新等多种形式确保税务干部学懂弄通政策要点,前台人员熟练掌握操作流程,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宣传辅导,提升政策落实精准度。为将政策落实落细,边合区税务局对政策分类梳理,通过大数据筛选出适用政策的企业,针对适用对象提供税款减免“落实到每一户”的宣传辅导服务,并通过微信税企群、电话等无接触的宣传辅导形式,为符合减税条件的企业提供靶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为前来办理业务并且符合税收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普及政策,确保政策红利精准送达。

  及时受理,提升政策快速落实效率。边合区税务局采取明确分工、定责到人的方式,保证资料高效流转、快速落实。加强各部门之间联动与协作,使各业务部门的骨干集结,将原本散落在各个部门的流转、审批环节集中在一起,从而更全面,更直接,更高效的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现前台办理,后台流转,限时办结的一站式服务。

  下一步,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将继续严格落实税费减免政策,坚持做到能简尽简、有呼必应,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收政策红利,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