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汲取精神力量 践行为民服务 全力以赴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激动人心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胜利召开,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指导我们实现第二个奋斗目标的纲领性文件,也是加强税收基层党的建设、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方位落实好为民办实事的精神引领。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税务干部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将从全会精神中汲取的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努力在基层税收工作实践中交出一份令人民满意的答卷。

  学习新理论,激发新动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指导我们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行动指南”,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按照总局党委和自治区党委有关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全面系统地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广大税务干部做到原原本本学、融合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达到思想警醒、忠诚践行。

  边合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副主任刘潇深受全会精神鼓舞,常对前台人员说:“作为税务基层干部,我们要牢记十个坚持,将这十个坚持坚决贯彻到工作的各个角落,做好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新时代税收事业伟大工程添砖加瓦!” 

  实践出真知,便民办实事。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蕴含的伟大智慧,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在“赶考路”上探索创新,根据口岸经济发展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给出顺应时代和社会趋势的“应考预案”,切实做到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将“行动指南”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配齐业务骨干强化线上线下纳税辅导和政策宣传,大力发挥税费协同机制作用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在特殊时期为企业特殊情况开辟“绿色通道”,通过精简流程、压缩办理时间、协调外部力量,高效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让纳税人实实在在地享受到“真金白银”的税收政策红利。

  初心如磐石,奋进向未来。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坚持学用结合,将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学习到的先进思想和自身工作相结合,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完成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统筹起来,认真总结今年各项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梳理查找工作中的短板不足,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主动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举措。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个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是一次跨越百年的历史回望,更是一场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守正创新、勇毅前行,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税务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