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三举措”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1-09-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强化基层建设,统一思想,理清职责,持续落实推进税收“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行政效能,释放改革红利,增加纳税人获得感。

    抓实简政放权,为企业发展松绑减负。以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各项要求为突破口,简化审批手续,规范审批流程。推行税收规范化建设,彻底解决职责不够清晰、执法不够统一、办税不够便利等痛点难点问题,切实降低企业办税成本,为企业发展松绑减负。      

  劲吹便民春风,服务提质增效。拓展办税渠道,增加自助办税设备,设置触屏查询机、发票代开自助终端机、定额发票自助领取终端机,方便纳税人自助办税。认真贯彻落实增值税政策改革,有针对性地辅导纳税人做好减免税备案及申报事宜,让每位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都充分享受税收红利。畅通纳税人问题快速反应渠道,完善投诉应对管理办法,有诉必办,切实维护纳税人基本权益。      

  齐抓共管建机制,调研走访促和谐。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协同抓、各部门具体抓的工作机制。不断研究“放管服”环境优化措施和工作安排部署,由牵头部门具体督促落实,各部门明确工作任务,确保工作措施翔实可行。截至8月末,边合区税务局累计走访纳税人148户次,开展纳税人座谈会5次,为企业送政策达1300余人次,切实为纳税人解决税收政策上的难题,进一步提升了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和满意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