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多举措加强出口退税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推动“六稳”“六保”工作有效开展,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加快退税进度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通过提升效率、深化内部管理、加强协调联动等措施,切实推进出口退税工作高效开展

  一是做好退税辅导。边合区税务局以线上培训、上门辅导等形式给企业提供专业化培训服务,不断提高其财务核算水平,帮助企业信用等级不断优化升级。同时通过税企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宣传退税政策,积极开展出口退税业务提醒,通过微信在线解答的方式,为企业提供便捷、精准的退税咨询服务。

  二是科学分类管理。结合出口企业的资产状况、纳税信用等级、内部风险控制等要素,根据上级相关管理办法,将出口企业进行分类,更有针对性地进行管理,加快企业退税进度,提升退税效率。

  三是加强风险防控。通过对出口退税工作的全流程管理,实现业务、事项、岗责、流程等无缝隙监控,做到“事前防范、事中规范、事后评估”全覆盖,构建起“横向全覆盖、纵向一体化”的风险防控体系,确保出口退税管理工作依法依规推进,有效降低退税管理风险。

  四是加强统筹协调。整合各部门资源,建立内部协调机制,科学界定各环节各部门工作职责,股室联动,进一步缩短出口退税办理时间,更快更精准地将“退税礼包”送到纳税人的手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