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服务出新招 便民办税更高效

发布时间:2021-02-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初始,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持续发力,稳中求进,在严格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的前提下,不断创新,屡出新招,全力做好便民办税工作,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

  退税办理出新招 繁琐手续都取消

  为进一步推进办税缴费工作便利化,边合区税务局进一步简化退税流程,压缩退税时间,提倡退税办理足不出户。充分利用大数据,为可办理退税的纳税人出具退税清单,加强与各部门的协作,批量退税,提高退税效率,高效解决退税过程中出现的复杂问题,为纳税人办理退税“加速度”。

  宣传推行出新招,减税降费政策好

  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仍存在经营状况不佳,流动资金不足等经营困难,边合区税务局上下联动,持续发力,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让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针对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纳税人分类管理,小微企业、困难企业重点跟踪辅导,做到出现问题快应对、办税难题快解决,不断优化各项服务,借助网络进行“云”辅导,开展纳税人学堂,全力推行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为纳税人战胜疫情、渡过难关“保驾护航”。

  元办税出新招 省时省力效率高

  持续严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工作,提倡申报、退税、注销等207类涉税事项网上办理,大力推广内蒙古i税服务平台的使用,为纳税人提供电话预约、手机端政策咨询、培训辅导、一键申报、信息查询等业务功能,节约纳税人办税成本,进一步提高办税效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