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和二连浩特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及时动态调整防控手段和纳税服务举措,落实三项措施、优化三种服务,做到疫情防控常抓不懈。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三项管理措施。严格执行信息采集制度。每日疫情防控值班人员将税务工作人员及办税人员的体温进行电子化登记,同时登记相关人员的基础信息,确保形成有效的信息链条,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信息采集。严格执行疫情防护制度。戴好口罩进入办税场所进行业务办理,每日三次对办税场所进行卫生消杀,对门把手、自助办税终端、办税缴费窗口等重点区域重点消杀。严格执行导税分流制度。积极引导“非接触式”办税缴费,采用叫号等多种服务方式有效分流纳税人,提高办理效率,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的健康安全。

  积极推行纳税服务三种优化举措。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依托电子税务局的各项功能,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各项基础业务。积极推行远程辅导服务。通过设立远程辅导岗,利用QQ远程功能、微信视频功能的便利,选派业务骨干负责对纳税人的各项软件操作、政策执行等疑难问题进行远程辅导。积极推行自助办税服务。借助5台自助办税终端,实现发票领用、发票代开、信息查询等功能,极大地减少了人员相互接触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