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持续加力 助推企业跑出复产“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01-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细落实,特别是针对疫情出台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等4类21项税费优惠政策,极大地减轻了企业的税费压力、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困难,为当地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的生产增添了活力、增加了动力。

  强化党建统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落实减税降费和强化基层党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持续完善减税降费工作例会制度,结合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先后召开减税降费工作动员会、推进会、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减税降费重要指示精神及上级的各项工作部署。同时,根据工作实际成立“党员先锋队”和“党员突击队”,在减税降费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细落实。

  优化纳税服务。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化办税流程。大力推广税费业务“线上办”、“马上办”、“掌上办”,纳税人和缴费人可以自由选择微信、支付宝、电子税务局等手机APP多种渠道纳税缴费。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依托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进一步拓展网上办税缴费事项范围。积极做好办税服务厅清洁消毒等安全防护,引导确需到现场办理税费事项的纳税人、缴费人通过自助办税终端完成办理。

  政策宣传辅导。加强线上线下宣传,加大税收政策宣传力度,深化“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主动以短信、微信等方式给予温馨提示并进行线上辅导。加强与银行互动合作,积极向银行推送纳税信用等级良好的企业信息。做好政策解读、操作讲解等工作,让纳税人享受到优质、便捷、高效、安全的服务。

  企业复工复产。疫情期间全面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措施,确保逐条逐项落到实处;深入重点税源企业及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宣传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并通过走访、座谈,征求纳税人缴费人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全方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