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多举措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12-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不断创新攻坚,力争“走在前列”,多举措为推动高质量提供了更有利的服务保障。

  减税降费直达快享

  边合区税务局优化服务手段,提升政治站位,把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作为重要职责使命,积极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为更好更快帮扶企业,纾困解难,边合区税务局按照总局王军局长的“四力”要求,深入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周”“政策落实改进月”等系列活动,通过视频培训、在线访谈、举办税务讲堂、发布网络提醒等形式,切实加强了政策宣传和辅导落实。

  “税收顾问”助力“一户一策”

  为确保企业对税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边合区税务局组建税收宣传辅导小组,为企业提供“一户一策”一揽子税收解决方案,建立包括减税降费清单、减免税费台账、风险评估台账等,让企业从减税降费初始便享受减税红利。同时,边合区税务局通过税企微信群提供“税收顾问”线上服务功能,企业在线提报涉税需求后,由相应的税收顾问团队在后台提供精准服务,通过线上与线下互动融合,进一步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

  “像东新农业这样经营范围较广的企业,存在的涉税问题非常复杂。感谢税收宣传辅导小组给予我们的专业化指导。在业务接洽之前,就能够与税务部门快捷沟通,非常好。在处理涉税业务和享受优惠政策过程中,我们节约了很多时间。”内蒙古东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李智瑞向边合区税务局税收宣传辅导小组表示感谢。

  “非接触式”服务使办税更便捷

  边合区税务局抓住纳税缴费便利化“牛鼻子”,瞄准“跑一次”为上限、“不用跑”为常态的目标,持续深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建立“网上办为主、自助办为辅、第三方代办为补充、办税厅兜底”的智慧办税服务模式。“纸质资料可以拍照上传,表证单书都能一键下载,有什么问题还可以通过微信群在线咨询,‘线上办’基本满足了我们的办税需求。”从事财务工作十几年的杨丽丽坦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