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三化”助纳税服务再升温

发布时间:2020-12-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聚焦办税服务的痛点、难点、堵点,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出“智能化”办税服务理念,“自助化”办税服务举措,“精简化”办税服务流程,强宣传、优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推纳税服务再升温。

  二连市福瑞茂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进出口和销售土畜产品、农副产品等。受疫情影响,中蒙边境闭关,货物积压导致资金运转不利,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落实落细各项举措,为众多类似企业破浪前行助力

  智能化办税系统,雪中送炭解难题

  最近,二连市福瑞茂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人员武万苹对智能办税感触颇深:“网上申领发票真的是太方便了,现在,公司通过电子税务局不仅可以线上申领发票,连‘发票调现’‘增量’都可以在网上办理了。真的是越来越方便了。”

  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加快服务脚步,主动拥抱“互联网+税务”。尤其在新冠疫情发生后,推动“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和“智能化”办税常态化,形成办税新时尚。持续推进发票业务“智能办”,设置专人专线,做到有问题及时反映、快速解决,更好的满足纳税人指尖办税的需求。与此同时,线上申报缴税已经支持多种互联网税款缴纳方式,云闪付、微信支付、支付宝等均可支付,缩短办税时间。

  自助化办税服务,安全防疫有保障

  二连市福瑞茂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人员武万苹在办理财务人员变更后说道:“在自助终端办理变更办税人员既方便又节约时间,不会了还有税务人员亲自辅导,为税务局的服务点个赞!”

  为进一步提升智能化、数字化硬件水平,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进一步升级、整合自助办税区硬件资源,在原有的发票申领、无盘申领功能的基础上,又增设了申报缴税打印、涉税查询、变更企业信息三个功能,并在自助办税区配备三台电脑,方便纳税人查询和办理业务。同时,为更好提升纳税人的自助办税体验,安排业务骨干专门负责、积极引导、主动辅导纳税人使用自助办税终端。

  精简化办税流程,企业发展添动力

  “现在,我们办理出口退税只需要在网上提交申请,便可以看到税务局的处理进度,如果遇到问题,打税务局大厅电话就可以及时得到解决,流程精简了,退税速度也快了,很大程度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困难。”二连市福瑞茂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武万萍说道。

  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出口退税有关工作要求,不断优化和拓展“非接触式”出口退税服务。纳税人只需轻点鼠标,即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完成涉税事项的办理。如有疑惑,拨打办税服务厅电话便可在短时间内解决问题,极大地提高了办税缴费的效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