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深化“四个方面” 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12-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牢牢把握口岸城市发展的规律,根据经济发展的阶段和特点,不断优化服务、深化改革、细化举措,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见效,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推动“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成为常态。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不断深化“非接触式”办税各项举措,借助税企微信群、i税平台等方式及时提醒企业完成涉税事项的办理。尤其是疫情期间,电话、微信、视频辅导成为纳税人咨询的主战场,税务人员根据每个纳税人办税缴费过程中的不同疑惑,对症下药,高效便捷地为纳税人解决难题,减少奔波,保障安全。

  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切实发挥作用。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作为直接服务纳税人的第一线,时时刻刻把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实地走访和非接触的方式积极提供税收优惠政策的辅导,同时采取纳税人学堂的方式进行视频培训,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地开展宣传辅导,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提升多渠道办税缴费便利度。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落实推广纳税人使用第三方支付方式进行办税缴费,进一步丰富了办税缴费的渠道,避免纳税人银行卡支付出现忘带或者消磁情况影响正常办理涉税事项,在提升便利度的同时缩短办税时间,提高办理效率。

  运用数据分析帮扶企业复产后继续发展。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以电子税务局、金三系统等线上平台为依托,将数据分析中获取的纳税人动态需求通过线上予以解决,同时筛选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进行有针对性的专门辅导,方便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获取到准确、个性化的纳税服务,为复工复产后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持续保驾护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