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齐心协力 稳扎稳打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9-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边境合作区税务局积极融入抓“六稳”促“六保”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基层税务职能作用,主动纾困解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成立专项工作组,针对管辖的税收办理户与市监部门差异情况,开展线上、线下调研活动,切实掌握纳税人经营状况,做好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工作,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稳中有序,着力抓好“非接触式”办税工作。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贯彻落实税务总局的“四力”要求,以为纳税人提供更好更优质的纳税服务为出发点,着力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发力毫不松懈。在办税服务厅严格把控进出入人员测温登记手续,并新增多条畅通“非接触式”办税渠道,让纳税人线上、线下办税安全放心,方便快捷。

  稳中求进,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根据纳税人常见业务问题及需求及时准备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宣传手册发放并讲解,通过i税服务平台发布最新政策,手把手辅导申报,安排纳税人学堂讲解演示,将最新最适合的税收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

  稳中有力,不断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充分运用大数据职能作用,快速筛选出符合税收优惠条件的企业,集中联络,将所有税收优惠政策精准告知纳税人,在办理纳税申报时落实到位。针对已复工复产企业,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针对企业的不同需求精准把脉,积极帮扶企业申请减免税、出口退税等,减缓企业压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