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实现全程“非接触式”退库

发布时间:2020-03-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积极落实税务总局“四力”要求,主动作为,打通电子退库业务“最后一公里”,实现全程“非接触式”退库。

  3月24日,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在接到内蒙古华电二连浩特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办税人退税咨询电话后,远程辅导纳税人办理退税,从退税申请,到上传材料,再到选择税款,全程跟进辅导。收到退税申请后,税务人员线上受理、快速审核,随着鼠标轻点“保存”,该笔退税相关的电子信息及税票信息全部发往国库,国库通过横向联网专线系统,顺利接收到该笔退税信息。这意味着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成功实现了全程“非接触式”退库。“我们公司的办公地点在呼和浩特市,原本担心受疫情影响无法及时赶到二连浩特市办理退税,没想到电子退税实现后,不仅不需要我们长途奔波,退税速度还极大的提高了,真是既安全又快捷。”内蒙古华电二连浩特新能源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在办完电子退库业务后称赞道。

  全程“非接触式”退库的实现,彻底疏通了全面无纸化退库“最后一公里”,退库工作实现了“短平快”,使普惠性税收返还能够更快到账,极大提高了纳税人特别是民营小微企资金回笼速度,有效避免纳税人来回奔波带来的疫情扩散风险,节约了纳税人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减轻办税负担,为新一轮“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开展保驾护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