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退税提速增效 便民办税春风吹拂

发布时间:2020-03-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响应国家税务总局以“战疫情、促发展、服务全面小康”为主题的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支持疫情防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大力推进出口退税提速增效,优化升级出口退税服务,为外贸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出口退税再提速

受疫情影响,二连市中盛经贸有限责任公司正面临多数订单逾期交付、资金回笼困难的问题。获悉这一情况后,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第一时间为纳税人开启出口退税“绿色通道”,电话辅导财务人员进行申报,内部协调压缩审核时间,以最快速度为企业注入资金。“税务部门在特殊时期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为我们资金周转提供了有力保障。”中盛经贸的法人李润喜高兴地说道。

疫情期间,许多出口企业都面临着复工难、订单丢失、违约等一系列问题,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大力推进出口退税提速增效,将出口退税业务在原有基础上提速20%,对退税“困难户”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尽最大努力减轻出口企业的资金负担,弥补疫情防控期间的损失。

容缺办理再扩围

出口退税专业性强,业务量密集,“容缺办理”模式改变了疫情期间疑点企业“无法正常提交纸质资料”的困境。内蒙古特蒙特工贸有限责任公司2月份申请了一笔出口退税,被税务局通知申报数据存在“换汇成本高”的疑点。“我原本以为要像之前一样,把举证说明材料送到税务局。没想到这次只需提供电子材料,在这个特殊时期,退税更加便利了,现在我们已经通过了退税审核,就等着资金到账了。”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王利星说道。

为有效缓解出口企业资金压力,及时为纳税人办理退税,对出口退税申报数据中存在的一般性疑点,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按照诚信推定原则,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对企业实现“容缺办理”,对其申报的出口退税先行审核办理,相关辅佐材料允许其后续提供,精简出口退税流程,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线上退税更贴心

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减轻纳税人申报负担,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在落实总局“非接触式”办税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非接触式”出口退税服务。疫情期间,企业只需提交电子数据即可进行退税事项申报,无需提交纸质资料;对申报错误的企业,及时电话通知更正;对申报存在疑点问题的企业,可通过微信、邮件等“非接触式”途径提供补充资料;出口退税事项办结后,工作人员会通过网上反馈的方式将办理结果告知纳税人,企业足不出户就能收到退税,大大提升了出口退税的便利化程度。为外贸企业资金周转提供保障,为外贸企业送去真金白银的帮扶,为地方企业吹去便民办税的春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