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敢当先 “税务蓝”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有效降低传播风险,坚决防止疫情蔓延,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积极部署防疫安排,做好防疫物资的领取和购置、办税环境和办公环境的清洁消毒、防疫测温位置和专员的安排等工作,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及税务干部自身办税缴费的安全。

成立领导小组,工作落实更迅速。在内蒙古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迅速反应,把防控疫情作为工作的重心,于2月3日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与市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接。及时高效地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妥善安排工作人员弹性工作和错峰上下班,避免人员集聚,居家人员随时待命,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的同时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优化办税方式,控制疫情更直接。办税服务厅作为纳税人最聚集的地方,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积极优化办税方式,采用电子办税厅办税和预约办税结合的方式,更多利用自助办税终端来领取纸质发票等,借助税企微信群分享疫情期间出台的税收政策和预约办税流程,多措并举,减少办税人到办税服务厅的几率,更直接地阻断了疫情的传播。

注重细节防疫,办公过程更安全。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本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态度,第一时间安排全员学习防疫知识,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公告、通告、令。同时加强人员的分类管理,做好人员上岗统计、返岗人员共同生活亲属登记、居家隔离人员登记备案等工作,合理安排日常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两不误、两确保”:日常工作不耽误、疫情防控不延误,确保业务不断质效不减。不进行较多人员的聚集和开会,使用电话网络视频等手段办公安排部署工作,做到减少“面对面、人见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