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9·决胜2020

——减税降费为各行各业注入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0-02-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9年,我国出台了规模空前的减税降费政策。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实打实、硬碰硬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减税降费助风电企业扬帆起航风电企业一直面临前期投资大、回报周期长的发展难题。2019年实施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结合当地产业发展特色,优服务、促改革、稳发展。通过提供定制个性化服务,密切关注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成立专业团队定期走访,及时向企业提供各类涉税咨询服务,及时解决企业申报中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避免税收优惠应享未享等情况。下一步,我局将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更好的发挥税收经济杠杆作用。把减税降费政策带进每一户风电企业,助风电企业扬帆启航。

减税降费盘活进出口企业资金链。进出口企业对出口退税的依赖度较高,能否及时拿到退税,对于企业资金周转、贷款利息影响甚大。减税降费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加快出口退税效率。“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现在我们只需要在网上办理出口退税申报,一周左右就能拿到退税,最近这笔退税两天就办理完毕了,资金周转率较以往有了极大提高,企业利润也随之提升。”二连市美烨塑胶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美华满意地说道。

减费降税让民营企业“轻装上阵”。内蒙古中基锡安矿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法人巴兰也为减税降费政策频频点赞。内蒙古中基锡安矿业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这是我做财务以来,国家减税降费力度最大的一次。近年来公司发展遇到瓶颈,减税降费真是一场及时雨,切实减轻了公司的负担,省下来的资金为企业的技术研发和转制升级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是真金白银的福利。

2020年,我局将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果,提高抓落实的质量,凝聚抓落实的合力,强化抓落实的成效,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纳税人、缴费人有更多获得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