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为中小企业注入活力

发布时间:2020-01-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随着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的全面实施,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积极应对,主动作为,自上而下统一思想,由下及上严格落实,重点加强对新办纳税人减税降费政策的辅导培训,确保新办纳税人的减税降费政策咨询有人答、疑难问题有人解、系统操作有人教、重点关切有人应。

一、新办纳税人税务登记时宣传政策。

在办税大厅把好新办纳税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第一道关。紧密结合新办纳税人特点,围绕减税降费税收政策、新办纳税人服务套餐、享受流程等内容,加强对新办纳税人的宣传,重点加强对新办纳税人首次领用发票、首次办理申报等业务的辅导培训,让纳税人体验到初次办税的幸福感。

二、套餐式服务提升办税效率。

推出“套餐式”办税,将纳税人可能涉及的多岗位流转、跨系统操作等多项办税事项整合归并为一个业务套餐,半小时即可办结。并帮助纳税人开通税企微信群、i税平台、电子税务局办税等,这些服务有效降低了办税成本,让纳税人尽享改革“红利”。据了解,自推行“套餐式”服务后,办税效率有大幅提升。

三、抓住关键,特色服务更到位。

认真做好减税降费期间退抵税工作,规范退抵税管理,明晰各部门责任,由办税服务厅及时将退抵税申请资料传递各税源管理部门进行初核把关,并出具核查报告传税政部门进行复核,复核后,及时将退抵税清单传递收入核算部门,收入核算部门协调财政、国库办理后销号,形成税源初核-办税服务厅录入-税政审批-收核办理-国库退库的闭环式管理流程,依法履行税款抵退手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