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减税降费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减税降费是2019年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严肃重大的政治任务,对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党委在推进减税降费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以深化税制改革为契机,将党建与减税降费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切实把党的建设贯穿于改革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实打实、硬碰硬落地。

  一是党委班子发挥“主心骨”的作用。我局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学习传达总局、区局关于减税降费工作会议精神及文件精神,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落实李克强总理到税务总局调研座谈会精神,党委班子各司其职、层层压实,用好用足用活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助力,让全市纳税人真切感受到减税降费的力度和温度。

  二是支部发挥“桥头堡”的作用。通过凝聚党支部力量,发挥党支部作用,让党支部成为减税降费的坚强战斗堡垒,以党支部为平台,开展“减税降费,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者”等活动,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先进性,宣传先进典型,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保障减税降费工作落实落细。

  三是党员发挥“助推器”作用。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主动邀请纳税人和缴费人召开座谈会,并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主动拓展和畅通涉税需求和诉求的传递渠道,广泛倾听减税降费落实过程中的社会渠道,通过各类媒体、二连税务网站、网络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微博、12366纳税服务热线,印发宣传材料等方式,广泛宣传、解读减税降费政策,组织专业人才上门进行政策辅导,通过办税服务窗口向纳税人、缴费人发放宣传辅导材料,让纳税人、缴费人清晰明了地了解和享受各项优惠政策,争取做到减税缴费政策深入人心。

  伴随着税务机构改革向纵深推进,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在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加速落地,减税降费对地方经济和税收的影响重大而深远。边合区税务局将继续坚持党建对减税降费工作的全面领导,多措并举为减税降费注入“红色动力”,为地方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努力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