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发布时间:2019-11-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税务系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后,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找准主题教育与税收职能结合点,把初心使命落实到减税降费上,以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开展了新一轮的民营企业调研走访活动,精准解决企业的涉税难题,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真心听诉求。调研组“一对一”走访了辖区内5个不同行业的企业,广泛听取了企业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优化纳税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对税收工作和纳税服务工作的需求。调研人员就纳税人关切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对现场无法解决的问题,承诺会尽快研究、积极落实、及时反馈。纳税人也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近年来税务系统不断创新便民服务措施,政策宣传及时到位、纳税服务高效周到,为广大纳税人提供了优质的税收环境。

诚恳找问题。调研组深入内蒙古东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二连市尘速快递有限公司、内蒙古嵘发粮油进出口有限公司等重点税源企业,每到一户企业,都实地查看企业项目建设情况和运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发展规划,认真询问企业需要咨询和解决的疑难问题,针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和需求,工作人员及时提出解决方案,将无法解决的问题进行记录,与其他部门联系协调解决。

实在出措施。我局组成服务队,对调研反馈回来的问题开展精准服务。“我们刚反映资金周转不畅,税务人员便与我们联系,将本月的出口退税及时退了下来。”二连市宝龙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高兴地说:“税务部门及时回应纳税人的需求,直接增加了企业现金流,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持。”调研组共带回了18个亟待解决的问题,边合区税务局积极协调、及时沟通,扎实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跟进问题处理进度,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宣传了税收政策,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也收集了不少企业对新税务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强化税收征管、优化纳税服务等方面的合理建议和需求,为我局后期精准服务找准了方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