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我是纳税人,感谢税务部门的真诚服务

发布时间:2020-05-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人大代表:我是纳税人,感谢税务部门的真诚服务

202005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新媒体

近日,税务部门走访了部分企业界全国人大代表,听取他们对于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谈到疫情期间,税务部门推出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时,代表们表示,这种服务既有效防控了疫情风险,也为纳税人带来了不一样的办税缴费服务体验,极大便利了企业复工复产,增强了企业渡过难关的信心。

全国人大代表宁启水:我要把税务部门的好做法传递给千家万户

疫情期间,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让许多企业在这个疫情寒冬感受到了税收春风的温暖。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商洛市山阳县南宽坪镇供电所员工宁启水在国家税务总局山阳县税务局调研时,对税收服务企业发展的各项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山阳县税务局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和税收大数据,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深入推行办税缴费事项二维码一次性告知,纳税人、缴费人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轻松掌握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和办税缴费程序等各方面信息,方便了纳税人、缴费人,最大限度降低人员聚集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走访过程中,在了解到延长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政策执行期限税收优惠政策,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实施期限延长到20201231日时,宁启水说:这项政策真的是太及时了,让广大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全面复工复业更有信心和希望了。

在亲身体验非接触式办税后,宁启水表示:税务部门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解决了企业办税缴费的后顾之忧,急纳税人之所急,想纳税人所想,服务更加高效。我要当好税收政策义务宣传员,把今天看到的和感受到的税务部门好的做法传递给千家万户。

全国人大代表袁海波:我是纳税人,我被服务

我来自农村,家乡的父老乡亲给了我很多帮助与支持,我始终不会忘记农民工的身份,也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帮助农民工兄弟姐妹们。”90后全国人大代表袁海波在微信朋友圈里写下了这么一段话。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袁海波在接受云南省税务部门走访时谈起了自己的新身份和自己到大厅办税的小故事。在谈及自己新办企业办理涉税事项时,袁海波打开了话匣子,他说:“3月份时我到税务大厅进行新办企业登记,进门测体温、取号,办理业务都有工作人员引导,疫情防控的要求贯穿到办事全流程中,让人非常安心。

 

办理业务过程中,袁海波代表肯定了税务部门贴心的服务:办税流程非常标准,工作人员的态度也十分专业。在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向我介绍非接触式办税,不仅大量的业务可以通过网上办理,网上申领的发票还可以包邮’……整个流程不到十分钟就完成了,家乡税务机关的办税服务越来越高效便捷,为和我一样的返乡创业群体提振了信心。

2010年,为了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年仅19岁的曲靖市麒麟区茨营镇团结村袁家营村民小组村民袁海波远赴浙江义乌打工。卖过五金、摆过地摊、当过淘宝店配货员,最后在一家服装厂从流水线员工成长为车间管理人员,袁海波靠奋斗改变着自己的人生轨迹。工作之余,袁海波没有忘记自己的农民工兄弟,介绍老乡到义乌务工、帮助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各种难题,于是年轻的袁海波成为云南籍务工人员中的名人。2018年,袁海波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袁海波表示,下一步将针对转移就业人员涉税费权益开展深入互动交流,进一步保护外出农民工群体合法权益。

全国人大代表张新:为一企一策专属服务点赞

感谢税务部门长期以来对特变电工的鼎力相助,特别是疫情期间,通过便捷高效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帮助企业精准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我公司顺利办理出口退税600余万元,免费邮寄发票千余份,极大地保障了公司生产经营有序进行,税务部门为稳步复工复产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我由衷的为税务部门点赞!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收到了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新的回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宣传解读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税费政策,聆听企业对税务部门的工作建议及服务诉求,及时回应关切,把带温度的税费优惠政策及时送到人大代表手中,税企携手共谋助力经济发展良策。每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新疆税务部门都会走访驻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昌吉州税务局致信全国人大代表、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新,在特殊时期以这种特殊的形式问需问计,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昌吉州税务局第一时间为特变电工等重点企业启动一企一策专属服务,组织业务骨干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通过电话、视频连线的方式为企业财务人员答疑解惑,点对点解读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导财务人员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邮寄及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涉税业务,帮助把企业因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在得知特变电工受疫情影响,1月份的出口退税无法正常申报时,税务部门迅速组织业务骨干会诊开方,全流程提供出口退税备案、备案变更、申报退税等业务操作一对一在线辅导,量身定制了快速退税解决方案,开通VIP绿色专属服务通道,帮助企业通过网络顺利提交出口退税申请,600余万元的退税款顺利进账。

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期,税务部门为企业量体裁衣,千方百计地为我们优服务、出实招、解难题,帮助企业享政策、降成本、抢机遇,让我们倍感温暖。张新在信中表示:特变电工将加快复工复产速度,全力追赶项目进度,努力开拓巩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确保全年经营目标任务的完成,为促进社会稳定,保障扩大就业做出积极的应有的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