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浩特市税务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税费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二连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6月2日凌晨,二连浩特市在核酸检测中检出4例新冠病毒初筛阳性人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全市实行严格的社会面管控措施,全城进入静默状态。二连市税务局按照指挥部统一要求紧急启动应急机制,全体干部和衷共济、披荆前行,为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和税收政策落实攻坚战贡献着积极力量。

  统筹安排、协调联动,齐心战疫有力量

  组织保障得力。在全市税务系统实行扁平化管理,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荆雷亲自安排部署防疫事项,班子成员迅速领取工作任务,全局紧急启动应急机制,各工作组到位及时,人员配合严密,确保抗疫大局稳定有序;着力构建疫情形势下的应急工作机制,综合研判当前整体疫情形势发展、局内干部职工身处防控等级及工作轻重缓急程度及职工自身情况等因素,统筹分配现有人力资源,切实保障机关工作正常运转。

   二连税务志愿者全程参与包联小区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抗疫给力。疫情爆发一周来,二连市税务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先后组织63名党员干部作为志愿者参与到核酸检测工作中,转运核酸样本5304剂,同时保障好群众生活、医疗需求和舆情维稳;派出189人次深入包联小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实时监测包联小区疫情发展,根据风险划分级别动态调整防范措施;引导干部职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保持全市税务系统安全稳定的疫情防控秩序。

  监督问责有力。由纪检组牵头成立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组。纪检监察干部既履行日常工作监督责任,又负责疫情防控督导落实,全力筑牢纪检监察坚实防线。

   

  

恪尽忠诚、克难攻坚,守土有责显担当

  线上服务不打烊。二连市税务局积极鼓励纳税人缴费人选择内蒙古自治区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端及办税值班电话、税企微信群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业务,多措并举确保办税服务“不断档”,便民助企“不打烊”

  退税减税不放松。在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大局的基础上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全力推进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6月征期运行保障等当前重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税费服务两不误。

   凌晨3点的逆行出征,下沉社区的税务干部们有令即行;30多度酷暑的顽强坚守,核酸检测点的志愿青年们无畏无惧。二连税务全体干部用“志愿红”“防护白”为“税务蓝”增添了一抹坚毅和温暖。

   正在二连浩特市走访调研的一级巡视员李其斗表示:这次疫情来势汹汹,区局工作组一行5人与二连局肩并肩、手拉手、心连心共同抗击疫情。二连局在荆雷同志的带领下,政治站位高,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我们坚信二连局在区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够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一定能够在纳税人满意度、绩效考评等项工作中取得满意的成绩;一定能够向区局党委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