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在新起点上实现税收工作新跨越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13日,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盟委委员、市委书记刘志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宝东对我市税收工作的批示精神,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市税收工作,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税务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参会。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税收作为重要宏观政策工具,是我市2022年经济预期目标实现的重要保障,全市税务干部要准确把握口岸经济发展形势,开拓创新,积极挖掘税收增长点,加强税源培育,优化税源结构,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持续稳定的财力保障,谱写国家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口岸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抓好重点税源征管,进一步完善税收质量评价体系,分行业、分企业研究税源点,不断创新征管方式,充分挖掘税收潜力。要切实处理好重要项目企业监管与服务的关系,完善多部门联动税收机制,加强税收信息共享和分析,避免税源流失。要严格落实黑名单制度,加大惩戒偷税、骗税、逃税等各类违法行为,营造公平有序的税收环境。要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切实做好政策运行情况跟踪分析,既算好纳税人、缴费人的“红利账”,又算好减税降费政策实施的“效应账”,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高质高效落实落地,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增强减税降费综合效应。要扎实推进非税收入征管工作,严禁出现虚增空转行为,坚决禁止“过头税”“乱收费”等问题。

  会议还表彰了2021年税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与会人员

   

   

 

 

 

 

 

 

 

 

 

 

  (转载来源于“活力二连”微信公众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