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浩特市税务局举办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联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8-30  
来源:二连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8月29日,二连浩特市税务局、二连浩特市工商联联合召开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联席座谈会。二连浩特市政府副市长郭平旺出席会议,二连浩特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小平主持会议,二连浩特市部分企业代表、银行代表,二连浩特市税务局办公室、货物和劳务税科、所得税科、财产和行为税科、纳税服务科、征收管理科、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和城区税务分局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二连浩特市政府副市长郭平旺与参会企业代表、银行代表交谈并讲话

郭平旺指出,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是深入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部署、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的一项具体行动,也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落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郭平旺强调,各商会、纳税人、服务部门要对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认识,使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有更加明确的定位和抓手;各部门要按照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抓好落实,形成合力,进一步完善配套工作机制,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建议要及时进行研究反馈,确保各项举措顺利实施;要结合实际,提供多样化、差异化、个性化服务,实现税费服务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形成协同共治,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跑,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交易成本,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到实处。

二连浩特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小平解答参会企业代表问题并讲话

刘小平指出,为深入开展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举办“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联席会,宣传解读税收政策,听取小微企业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持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刘小平表示,二连浩特市税务局将严格按照自治区税务局及二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精准辅导、便捷服务、快速响应诉求、着力解决融资难题等方面,联合工商联、各银行协力架起与纳税人、缴费人的“连心桥”,让小微企业“减到位、免到位、享到位”。持续关注小微企业在享受优惠政策、发展壮大等方面的动态,合力促进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细、落实,为二连浩特市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企业代表围绕企业经营情况发言

二连浩特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张春燕围绕《二连浩特市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方案》中的3大类,12项具体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

银行代表回应企业提出的问题

企业代表结合企业经营状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依次发言。银行代表根据企业代表提出的关于金融信贷方面的问题现场回应。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围绕落实各项税收政策、办税缴费业务、银税互动平台运用、纳税人信用等级评定等方面的问题一一答复;并结合参会企业特点,税务人员及各银行代表针对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享受条件,疫情期间房、土两税优惠期限等税费问题,企业信贷融资金融产品及配套要求等进行了解答。

二连浩特市税务局业务科室负责人现场解答问题并讲解宣传政策

联席座谈会后,开展“税务体验师”活动,纳税人与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交错体验办税服务厅导税台、办税服务窗口、自助办税区等功能区域,感受“沉浸式”办税体验,收集办税过程中的问题,建立“体验师”快速响应团队,跟踪解决纳税人重点关注的、急愁难盼的问题。助力企业发展,为口岸经济发展注入税务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