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浩特市税务局党委听取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

发布时间:2021-01-29  
来源:二连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听取了各位党委委员“一岗双责”及边合区税务局党委、机关各部门、各派出机构负责人落实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党委书记、局长刘小平主持会议,并对过去一年各单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整改意见及要求。

刘小平指出,过去一年来,面对新冠疫情的考验,各位党委委员、各部门、各单位,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党委,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一是上下一心、群策群力、众志成城,以果敢的决心和勇气取得了一个个大胜仗,进一步彰显了大局意识和政治担当,主体责任压的比较实,压力传导机制发挥了积极作用。二是政治理论教育抓的比较实。能够及时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教育载体多、内容丰富。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迅速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服务队,认真落实“非 接触式”办税缴费要求,形成了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全面推动税收工作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全市税务系统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提振了干部队伍的士气,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活力。三是落实了新纵合横通强党建工作机制。党员、干部认真执行“双报到”活动,机关党委积极争取市纪委、组织部、市党工委等部门的指导,各职能部门与有关部门的横向联系越来越紧密,沟通比较顺畅,深化了“条主动、块为主”的税务系统党建理念。

刘小平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部门各单位,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坚决落实好“带好队伍”机制制度体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

一是继续在增强主体责任意识上下功夫。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认真真学习、有力有序推进、深入细致谋划、不折不扣落实。

二是继续在扛牢主体责任上下功夫。要清醒地认识到,主体责任的锤子砸得越实,对工作和自身都有重要的意义。要坚持提升站位,把责任分解到每个工作部门,强化责任压力的传导。注重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在制度机制的推动下,不断把主体责任的制度“笼子”编织得越来越密。       

三是继续在抓实党的建设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结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找准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探索破解难题的有效途径。党建工作应该与税务工作紧密联系、紧密融合,每位党员、干部以高标准投身全市税务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推进全市税务系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