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税务”给小店带来了大变化

发布时间:2020-12-10  
来源:二连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十三五收官之年,税务系统从税制改革,到纳税服务不断优化,再到各项创新惠民惠企政策的精准落地,一系列举措稳步推进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互联网+税务”作为举措之一,不断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01年,二连浩特市民罗生永在锡林街注册成立“罗三菜店”,主要经营果品、蔬菜批发,罗生永夫妇二人经营的这家小店,今年已经是开店的第20年。要问起这些年间的变化,老罗可是很有发言权。
营业额翻了两番
     菜店刚营业的时候,每天很辛苦,罗生永夫妇共同努力,靠着勤快和热情服务让菜店持续经营的同时逐渐扩大了规模。菜店的营业额也从起步时的10000元-15000元,到现在,营业额翻了两番。伴随着2016年电子发票的推广使用,在线申领、移动开票、发票一站式云查验服务全面发展,纳税人随时随地申领、打印、查询、查验发票,降低发票使用和管理成本的同时,最大限度实现发票使用和管理的便捷化。
     罗生永说“现在我们开具电子发票,在家里打开电脑动动手指就把发票开完了,尤其是疫情期间,既方便又安全”。像罗生永开具发票使用的电子税务局正是“互联网+税务”的实际运用,平台操作简易,办理事项快捷,给纳税人、缴费人节约了时间,节省了成本,推动了经济的发展。
幸福感成倍增加
     以前遇到问题,罗生永总是要跑到办税服务厅咨询税干,有的时候可能要跑好几次,才能解决问题。现在,有什么问题,他拿起手机,通过税企微信交流群、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等网上渠道在线提问,很快就解决了问题。说到办税带来的新体验,罗生永夫妇对“互联网+税务”赞不绝口,小两口甚至当起了推广使用电子发票的免费宣传员。
     二连浩特市税务局城区税务分局以“始于纳税人需求,终于纳税人满意”为目标,尤其在疫情期间,推出云课堂宣传辅导、微信群答疑解惑、实地走访讲解、预约办税、错峰办税等举措,截至目前,线上答疑解惑900余条,不断提升纳税人的幸福感。
来自纳税人的认可
     “‘电子税务局’给我们带来的不只是办税方式的便捷,更是营业额的有效支撑。” 罗生永感慨的说。随着菜店的发展,单位采购数量增多,销售发票需求量增加,为了满足顾客需求,以前小两口每月都需要到税务局跑上好几趟,既费时间又耽误生意,有时还因为发票问题流失客源。现在“互联网+税务”的便捷,也让菜店的发展越来越好。
     申报纳税网上办理全覆盖和资料采集网上全覆盖、退税业务办理电子化、税务变更、优惠办理实时在线办结等越来越便利,透明化办税体验不仅有效杜绝了“进门办税难”“执法不公正”等问题,同时让纳税人足不出户能办事、办完事。
     罗三菜店是二连浩特市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但正是这一个个缩影,不仅体现了“互联网+税务”的深度融合与变革,更是税务系统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的深刻体现。税务部门将继续与纳税人、缴费人携手,共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美丽口岸。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