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税务分局:“滴灌式”税收辅导让企业复产“无忧”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二连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释放市场主体活力,积极满足纳税人的个性化办税需求,城区税务分局不断创新纳税服务手段,通过为纳税人提供“定制式”服务“清单式”管理、“滴灌式”辅导相结合的方式推动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定制式”服务助企业稳健发展。二连市蒙客隆商贸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是二连市一家集经营粮油、蔬菜水果、日用百货等商品的大型综合性生活服务超市,疫情期间,为保证市民的日常生活,该超市加大采购力度,保证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同时通过爱心捐赠向公益性社会组织捐款1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帮助企业快速掌握消化疫情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不仅运用微信、钉钉等平台推送税收新政,还在税收宣传月期间主动服务上门,特意为其专属“定制”了一份符合该企业实际经营情况的税务服务,面对面讲解税收政策、解答涉税疑问,以“私人定制”服务方式帮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发展。 

   “清单式”管理让企业办税“吹糠见米”。 针对纳税人近期重点关注的问题,通过大数据分析,实时掌握企业申报情况,并对比企业纳税申报数据,建立企业清册,锁定重点区域,找准未覆盖企业逐一推送、申报方式、申报流程等方面的涉税问题,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税更方便。

    “滴灌式”辅导将惠企政策精准覆盖。疫情期间,为满足不同纳税人的个性化办税需求,对辖区重点企业实行“点对点”帮扶,“一企一策”开展“滴灌式”办税辅导,分行业、分类别投放惠企利企政策,有效提升了精准滴灌效果,同时建立“包产到户”的辅导机制,采取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对口负责工作模式,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辅导,并依据纳税人不同的办税需求,开辟办税大厅绿色速办通道,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将继续着力聚焦“四力”要求,贯彻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提升复产复工企业的税收助力和服务力度,切实为企业解难题、纾困惑、增信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