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非接触式”服务 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5-27  
来源:二连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企业复工复产已进入“加速跑”阶段,二连浩特市税务局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打好服务和发展“组合拳”,对内加强管理,提升站位;对外充分挖掘互联网连通的价值,科学破题,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发展。

  办税缴费更多元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认真落实“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和便民服务措施,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途径,并深入开展督导调研,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手机APP等渠道办理,将“网路”逐步成为办税办费“主路”,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对无法网上办理的和确需到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理的,科学调度办税服务资源,强化大厅应急管理,有针对性提供“预约快办”服务,实行“预约登记、即办即走”,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政策推送更精准借助纳税人学堂、微信公众号、新闻发布会、电视、广播等“非接触式”渠道,主动开展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解读和办税操作辅导,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能申报、会操作。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全市各级税务部门通过钉钉、微信等网络平台,开设“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税收政策云课堂、云讲堂等,对疫情期间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办税缴费服务举措进行详实解读,纳税人可以随时随地学习税费相关知识,足不出户接受税费政策培训。

  诉求响应更及时二连浩特市税务局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力推动便民办税服务举措落实落地落细,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颗粒度细的优势,密切跟踪企业复工复产达产等情况,提供量身定制个性化的服务,“点对点”精准解读可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细致辅导实务操作流程,全过程帮助企业尽享政策红利、尽快渡过难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