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税务分局:税收宣传循序渐进 复产复工加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25 10:27  
来源:二连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持续50天的第29个税收宣传月在5月20日落下帷幕。在这个”加长版“税宣月,二连浩特市税务局城区税务分局聚焦“四力”要求,着眼“三个更进一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真抓实干的态度,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延续税宣力量,为打造北方一流口岸城市贡献税务力量。  

   数据分析摸得准营商环境得优化。城区税务分局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强化服务保障措施,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成立专项工作组,利用金三系统大数据筛查,从金融、住宿和餐饮、交通运输和仓储及邮政、电力和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房地产等几大行业实时监控企业运行动态;全面摸查、实时更新符合享受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名单精准开展“滴灌式辅导”;“点对点”解读可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分析。积极征集涉税诉求,建立台账,有针对性的精准施策,凝聚助企援企合力。  

   税收宣传接地气税费优惠惠民生。城区税务分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将“云宣传”融入税收宣传月中,组建税干复工复产政策落实专项组,采取推送微信推送、i税平台推送、电话辅导等简洁明了、易于接受的形式,开展互动式政策宣传辅导和办税缴费问题咨询解答,加大政策宣讲力度,强化互学互促的氛围,全天候24小时保证在线互动,实现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云课堂”带来的优质服务。同时,积极加强与财政、人社、医保、红十字会等部门的对接,根据其需求主动提供税收数据等方面服务,并结合相关部门提供的信息和情况,积极采取税收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对一些因特殊原因不能及时了解有关政策的纳税人,城区税务分局采取“一对一”、“点对点”式服务等形式,帮助企业提振信心。  

   云端办税发力准,纳税服务尽享受。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办税缴费环境,城区税务分局大力推行“非接触式”网上办税,引导纳税人从“实体办税”转为“网上办税”,众多涉税业务实现“全程网上办”。截至目前,纳税人对"非接触式"办税渠道的知晓度达94%;“非接触式”渠道成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的首选,95%的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各类涉税事项网上办税缴费满意度达97%。对特殊困难企业依法核准延缓申报或延缓缴纳税款。各科室值班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同时实行预约式办理,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分期分批错峰办理,纳税人上门办理业务时,设立隔离带,避免人员聚集,保证办税有序进行。  

   城区税务分局将延续税宣活动,进一步拓展电子税务局功能,扩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范围,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银税互动”等各项举措落实落细,不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促进“六稳”“六保”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