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浩特市税务局“三严”为企业复产复工“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2020-03-12  
来源:二连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二连浩特市税务局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税收政策,逐条对照《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开展政策宣传,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与企业共渡难关、共克时艰,确保企业尽快复产复工。

严辅导,强宣传。在特定行业纳税人信息清册基础上,筛选符合条件的重点纳税人群体,利用公开电话、微信交流群、税企QQ群及广大税务干部微信朋友圈通过一对多和一对一辅导方式,向广大纳税人发布分享各类疫情防控、增值税税收政策解读、“非接触式”办税指南等信息。帮助纳税人及时懂政策、能申报、会操作,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严用权,转作风。在政策宣传过程中,严格用权审批,依法开展纳税人延期申报、延期缴纳、免费邮寄发票等政策宣传。转变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大力推行网上办税缴费;成立服务队,由业务骨干、航信百旺工作人员等组成工作团队实时解答纳税人电话、微信提问;通过编制问卷的方式获取纳税人申报问题,即时解决反馈,助力企业疫情防控期间正常申报。

严律己,促落实。在政策落实方面,受居家办公条件限制,部分重点纳税人联系方式无法获取,工作人员采取多途径获取纳税人信息,确保优惠政策宣传不落一户、不少一人。通过钉钉、学习强国等软件参加全局办公会议、政策培训,及时学习吃透疫情期间各项税收政策,更好的为纳税人服务,确保政策落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