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6  
来源:二连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3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局长刘小平作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俊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在区局党委、二连市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税务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旗帜鲜明,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税收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有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税费收入实现量增质优,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规范税收执法完善监管体系;服务发展,税收支柱性、基础性、保障性作用更加凸现;严管善待,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真抓实干,全面从严治党更加坚强有力,全市税收事业取得了新的发展和显著进步。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扣税务总局党委提出的税收现代化“六大体系”,优化“两增两并两优”要求,在“政治引领能力、谋划创新能力、科技驱动能力、制度执行能力、协同共治能力、风险防范能力”提升税收治理能力。

                        

会议要求,2020年全市税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全国税收工作会议、全区税收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做好减税降费和组织税费收入工作,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持续强党建、强征管、强法治,着力优制度、优环境、优队伍,全面提升税收治理效能,担当作为、提质增效,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理论学习提站位,坚持深化教育固信念,坚持明确责任抓落实。

二是提升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全力抗击疫情,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要求,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统筹做好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工作,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不让减税降费政策“打白条”,坚决不让责任落实“挂空挡”,坚决完成组织税费收入目标“满分卷”。

四是提高纳税服务质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优化服务事项,升级便民服务;深化合作共赢,升级共享服务;推进电子办税,打造智慧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是积极转变征管方式,扎实提升征管质效。深化税收“放管服”改革,夯实税务征管基础,全面加强风险管理,把注意力放在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上。

六是强化依法治税,提升税收治理效能。加强法治税务建设,维护良好税收秩序,加大税务稽查力度。

七是加强基层建设,筑牢新时代税收事业发展基石。形成大抓基层的良好态势,强化教育培训实效,加强精神文明和税务文化建设。    

八是打造口岸税务铁军,着力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提升领导班子带队治税能力,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潜力,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

九是确保安全稳定和谐,打造平安税务。加强保密教育,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制度,做好税收宣传,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和处置。

二连浩特市税务局局领导,各科室(含正转副)、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二连浩特市税务系统其他人员在会后自行学习会议内容,领会会议精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