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浩特市税务局严把“三关”加强增值税抵扣凭证管理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二连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二连浩特市税务局通过加强增值税抵扣凭证的管理,进一步规范异常抵扣凭证审核检查工作,筑牢发票比对最后屏障。建立市局-基层局专人联动机制,严把增值税扣税凭证“政策关、监督关、核实关切实做到准确性与时效性并重,维护良好税收秩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严把增值税扣税凭证“政策关”。对接收异地核查疑点发票及稽核系统转入的增值税疑点发票,严格按照异常凭证规定范围核实界定是否应列入异常凭证,确保异常增值税扣税凭证管理政策精准落地。

二是严把增值税抵扣凭证“监督关”。对已经确定为异常扣税凭证的,督促各基层局严格按照规定流程时限处理异常凭证,并利用系统及时查看是否落实到位,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办税便利化措施,恶意逃避税收监管,扰乱税收秩序。通过进一步核查,结合推送机关解除异常凭证信息.

三是严把发票开具“真实合规关”针对增值税降率后仍开具原税率发票的情况,通过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防伪税控系统、电子底账等系统及时4-11月份及时筛查发现税率异常的疑点发票,严格按业务真实、手续完整的根本原则,辅导纳税人按照纳税义务时间准确界定新旧税率使用时间节点,对已发现的疑点数据进行更正申报或重新开具发票,降低涉税风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