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浩特市税务局迅速行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二连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二连浩特市税务局迅速采取行动,学习传达疫情防控精神,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2月2日上午,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小平同志组织召开党委会议,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传达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精神,部署全市税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税务总局关于税务系统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的通知、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税务局、二连市委和政府近期指示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领会。二连浩特市税务局牢固强化特殊时期战时意识,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坚决落实防控的各项要求。

  会议对全市税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面对特殊时期的艰巨任务,所有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盯紧抓牢,倾尽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一是提升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先、靠前指挥,抓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履行好“第一责任职责”和“一岗双责”。二是采取措施、主动落实落细。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更为细化的应对方案,开展督导检查。三是强化联系、摸清返程人员底数。建立返程人员情况实时报送机制,创建微信群提高信息沟通效率,做好登记和报告工作。四是积极应对、细化工作举措。加强对纳税人、缴费人的宣传指引,采取“非接触式”服务方式;做好办税服务厅上班前的消毒、防护等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各项卫生安全保障措施。五是充满信心、坚持做到“两不误”。采取线上沟通交流、弹性工作的方式,确保各项税收日常工作正常进行。

  2月2日下午,刘小平局长一行对基层办税厅、包联小区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包括办税厅在内所有办公场所已全部消毒;建立返程人员摸底登记制度,外地返岗人员全部按规定实行居家隔离;严格执行进出机关人员管理,做好防护、测量体温;实行“零报告”制度;建立党员先锋队参加包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预防用品;加强会议活动的统筹安排,在学习强国平台建立各类会议群组;食堂严格采取标准化饭盒,提前预订、统一领取、分散就餐。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