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在心间 担当重任在肩上

发布时间:2019-11-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城区税务分局团结协作、税务干部干事创业,生动诠释了“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税务精神,充分展现了新税务的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

对照党章找差距,建立清单压机制

   城区分局党支部通过政治例会、三会一课等形式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针对问题,抓好整改,推进“清单式”管理,坚持“改”字当头、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做到立行立改、早改自觉改。

整改措施全方位,为民服务解难题

   城区税务分局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过程中的“痛堵难”问题,连续打政策服务“组合拳”,推出一系列务实管用的整改举措,力求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在流程精简上,注重清晰高效,进一步压缩办税时间,实施税收优惠清单式管理、新办企业“一表”办理涉税业务、优化企业注销流程等举措,让办税事项看得清、办得快;在电子办税上,提升智能化程度,丰富办税渠道,扩大自助办税终端布局范围等举措,拓展“不见面”服务覆盖面,让业务办理既准确、又便捷。

学习内容全覆盖,联动机制得创新

   城区税务分局通过学习全覆盖,列出必学篇目清单,要求党员、干部每天自学时间不少于1小时。党支部、党小组开展集中学习,聚焦专题、联系职责进行研讨交流,进行3场集中学习研讨。积极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采取“双送一戴、红旗飘飘、健步走”等党日活动,增强党员光荣感和荣誉感,让党员时刻感受到党组织浓浓的关爱之情。同时,加大对“学习强国”平台督导推进力度,督促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静下心来学、思、践、悟,为主题教育开展筑牢思想根基。

    下一步,城区税务分局将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下同欲,勠力同心,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二连浩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收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