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与税收”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红领巾与税收”主题宣讲活动

---二连浩特市税务局税法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

 

4月10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税务局走进二连市逸夫小学,开展“红领巾与税收”主题宣讲活动,为该校四年级两个班级近90名小学生讲解税收常识与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激发青少年学习税法热情,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税收法治观念。

此次活动在逸夫小学二楼大会议室举行,用时半个小时,采用宣传折页发放、互动问答、动漫播放以及拍手儿歌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小朋友展示税法知识,赢得小听众们的阵阵掌声。

 

红领巾与税收2

 

年轻的税务干部宣讲员从身边的税收知识讲起,为孩子们解读‘税’字含义以及从古到今税款形式的演变,向孩子们展示税务机关日常工作环境和内容,和孩子们交流日常衣、食、住、行与税收的

宣讲播放了‘我与A君向前进’国家税务总局个税改革系列动画短剧第三集(继续教育篇),牢牢抓住小观众们的眼球。在场的孩子们一边观看,一边还露出赞同的笑容:对呀,回家一定要让爸爸妈妈放下手机,拿起书本继续学习,我还要告诉爸爸妈妈,国家对继续教育是有税收优惠政策的哦!

“和我一起唱‘税收宣传拍手歌’”环节,掀起了整场宣讲会的小高潮,在听到宣讲老师邀请小朋友们上台一起合作拍手儿歌时,孩子们都坐不住了,纷纷高举小手,希望自己能站在台上大声念出“税收宣传拍手歌”,争当一名小小税法宣传员。

宣讲最后,税务工作人员向在场的老师和小朋友们发放2019年减税降费宣传折页,希望老师和小朋友们能够参与到我们的减税降费政策宣传中,积极把政策内容送到身边的每一位亲朋好友中。

本次主题宣讲活动旨在宣传普及税收知识,帮助青少年认识税收,了解税收,也希望通过本次宣讲活动,能够在青少年心中种下税收法治的种子,他日,这颗种子生根、发芽、结出硕果,成为依法纳税,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的主流力量

朗朗童声颂税法,诚信纳税萌幼芽。

争当小小税宣员,大家对我齐声夸。

 

紧密关系,小朋友们纷纷感叹:原来我们美丽的学校、漂売的公园、宽阔的柏油马路以及各种大型的公共设施等等,都税收息息相关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