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旗税务局:税惠政策为企业创新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4-03-06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大] [中] [小]  
  走进内蒙古伊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厂区,粉煤加压气化炉、水煤浆气化炉等设备高速运转,煤基费托合成液体蜡、全精制石蜡、单碳烷烃等精细化学品陆续下线装车,销往全国各地。 

 

  内蒙古伊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精细化学品生产企业,产品主要用于生产洗涤剂、氯化石蜡、氨纶材料等。企业财务负责人杨晋华说:“国家激励研发创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不断加码,2021年以来,公司已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13亿元,‘真金白银’的减税降费红利让我们加大研发、不断创新更有信心,生产的化工产品也更具市场竞争力。” 

 

  为保障企业充分享受税惠红利,国家税务总局杭锦旗税务局为企业提供“专人专项”服务,针对性开展政策宣传辅导,确保企业知政策、会申报。同时,开设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色申报通道,建立政策享受情况台账,全程跟进企业政策享受情况,助力企业增添创新底气。 

 

  税收红利的及时兑现,有力保障了企业研发资金的持续投入。杨晋华介绍,公司生产的煤基费托合成混合烯烃中含有大量的宝贵化学品原料a-烯烃,是高端化工产品的重要生产原料。目前,我国a-烯烃的研发仍处于起步阶段。去年,公司a-烯烃产品试验生产成功,填补了国内高碳数 a-烯烃无法分离的技术空白。今年,公司计划投入研发费用3亿元,用于产品升级、工艺技术改造和下游项目开发,以科技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